【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鋼管舞變減壓運動 享受「飛」一般體驗

發佈時間: 2016/08/19

近年鋼管舞(Pole Dance)殺入不少舞館,成為年輕人減壓及鍛練身形的另類選擇。有80後攝影師因一段鋼管舞影片而着迷,習舞兩年,更將興趣變事業,專為舞者留倩影。有舞室指鋼管舞受80、90後熱捧,暑假報名人數更增加4成。

80後全職攝影師Cara,兩年前從YouTube見到外國一段鋼管舞影片而着迷,開始接觸這項運動。「見到舞者在旋轉,頭髮飛揚,覺得很優雅!」她說鋼管舞動作並非外界想像中的賣弄性感,反而有點像柔軟體操,帶着「力的表現」。以她示範的倒掛動作為例,單靠左邊大腿勾緊鋼管支撑整個身體,盡顯肌肉綫條。

有些人認為跳鋼管舞可減肥,Cara笑說:「攀上鋼管做各種伸展動作,上半身尤其二頭肌及三頭肌比之前更發達,要有力跳舞反而增加食量。」但她指跳舞確實可減壓,亦可提升自信,「做到倒轉的一刻,世界如反轉了,有飛的感覺」。

減肥練綫條 自信level up

鋼管舞亦成為Cara事業的轉捩點,原本做婚攝的她,現主攻鋼管舞人像攝影。她指客人做到高難度動作,都想留住美麗一刻,其影樓提供45分鐘拍攝套餐,收費約1,600元。客人由去年每月5、6人,增至現時15至20人。

A Queen Arts School負責人陳鈞雅(Isa)表示,喜歡鋼管舞的人趨增,學員認為它有助減肥及鍛練綫條。學校現有約780學員,每月學生增加約10%至15%。「暑期多了外國回流的學生報讀,學生增加約4成」。她指最年輕學生僅15歲,最年長是50多歲,9成學生為80、90後。課程亦加入運動元素的動作,更為學生接受。

另一間舞室Amaze Studio負責人Cherry指,該校課程分初、中及高班。初級主要學習上管、攀爬及旋轉,初學者約需訓練3至6個月。中級可嘗試倒吊動作,高級課程可學習連貫做旋轉動作,講求全身協調。

記者:翟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