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踏入金九銀十旺季 內房股見機遇

發佈時間: 2016/08/19

國家統計局發布7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同比上漲城市個數繼續增加,下降城市個數繼續減少,而一綫城市漲幅收窄,二、三綫城市漲幅擴大。

隨着樓王頻現,市場對內地樓市政策不免抱有戒心,但內地經濟形勢,又不容樓市有大幅波動,因而,增加調控難度。不過,從70大中城市7月的環比數據看,上漲城市個數減少,下降城市個數增加,漲幅繼續收窄,反映近期整體樓價升勢略有收斂。

樓市政策仍在觀望,內房股卻躍躍而升,《投資理財周刊》於本周一已率先刊文《內房業績期好戲在後頭》,主要是基於房企今年銷售目標上調的趨勢,並建議戰友留意一眾內房股機遇,推介個股旭輝(00884)本周已累升11%,昨日升7.6%,報收2.39元。

旭輝中期業績不俗,股東應佔利潤8.38億元人民幣,按年升4.5%,收益87.44億元,按年急增近80%,毛利更是較上年同期增加1.26倍。此外,昨日放榜的碧桂園(02007)、龍湖(00960)、融創(01918)亦成績優良,盤中股價都曾破頂,昨日分別收升5.3%、4.7%及5.4%。

有鑒於多間房企全年目標完成進度頗優,行業的傳統旺季9月及10月仍未到,因此,內房企業今年賣樓是達標不難,超標在望,可謂好戲不斷。

深港通或成股價推手

深港通進入通車倒計時,花旗最新報告認為,除銷情良好、業績喜人外,日後內房板塊將受惠更多南下的投資資金,並有望保持目前的反彈趨勢。摩根大通早前亦有報告指,年初至今,股價相對落後的內房板塊有望後來居上。

故戰友不妨關注一些內地投資者熟悉的優質房企品牌,如中海外(00688)、華潤置地(01109)和龍湖,而持有旭輝的戰友不妨繼續持有,目標價上調至2.6元,止蝕位定於2.27元。

有關內房板塊的最新戢戰情,可密切留意經濟日報網站hket.com,詳盡的行業分析及股份推介、買賣策略可參閱《投資理財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