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值得吸納的潛力板塊

發佈時間: 2016/08/19

六個值得吸納的潛力板塊

美國聯儲局議息聲明無甚驚喜,但騰訊(00700)業績優於市場預期,不少大行也上調目標價,就為市場帶來刺激。另外,中聯通(00762)的業績亦被市場解讀為利好,所以明顯上升。

大市昨日雖然上升,但個別股份其實升跌不一,這跟市場氣氛過去較正面及有信心的突破有別。不過,過去還過去,近日炒作的模式是跟業績炒,而剛巧中移動(00941)績佳,騰訊績佳,滙豐(00005)有回購支持,形成了三箭頭陣式,再加上昨日有中聯通協力,造就大市造好。

雖然,理論上中移動及中聯通是競爭對手,一家公司好生意,另一家應較差,但現時可憧憬的是,由於數據用多了,個餅大了,所以大家都可共贏。世事真的能這麼完美?天曉得,股價表現最真實,唔信的話揀些自己有信心的個股及概念。

科技股發力 留意有無新消息

有何概念值得留意?思源認為早前提及的供給側改革是其一,煤炭股及鋼鐵股是兩個潛在受惠的板塊,水泥亦有機會受惠限產。不過,煤炭股近日走勢強差人意,不妨等回調築底後才再考慮。鋼鐵股就處整固階段。風電板塊預期在下半年經營環境會改善,華能新能源(00958)及龍源(00916)近日見突破,可看走勢伺機買入作中綫持有。基建板塊可重新留意。

思源早前看好的科技軟件板塊近日發力,可以持續多久要看有沒有新主題湧現,但揀股時要跟市場口味揀些績優的買。其實供給側及汽車股板塊是近幾個月焦點,但兩者近日有回調,短期要慎防資金撤離轉入其他板塊。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