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0後老闆 西營盤鐵皮檔車仔麵

發佈時間: 2016/08/19

陳奕迅《七百年後》有句很上口的歌詞:「文明能壓碎情懷不衰」,也許這解釋了為何近年很多新食店都大玩懷舊、本土情懷,而門外又總有源源不絕的「文青」捧場。

相信不日引來排隊潮的復古食店,便是這間西環車仔麵店「洪叔叔車仔麵」。80後主理人阿禧,三年前曾跟爸爸「洪叔叔」父子兵上陣,在第一街開過川菜館「洪廚」。今次東山再起,特地返回西環再開店,「我好鍾意西環,個個街坊都好有人情味,生活節奏比其他區慢和舒服。」他遂決定為老區灌注一股新動力。

首先在店舖裝潢上,他便花足心思,將淥麵廚房做成綠色鐵皮檔,又把牆身改成風琴閘士多、掛上油米行書法招牌,加上可供「搭枱」的圓枱,讓客人有「踎街邊」食麵的感覺。

推介招牌麻辣汁

裝潢有味道,食物在試業期來說,亦算不過不失。湯底有泰式紅咖喱、牛腩汁等可選,招牌汁底「洪叔叔麻辣汁」則改良自爸爸拿手的擔擔麵湯底,用四川辣椒粉、花椒粉等材料炒成,特別在老闆用泰式辣椒粉代替傳統用的指天椒,令湯底少了嗆鼻感,多了一分引人垂涎的香氣,吃來不算辣,絕不會蓋過其他車仔餸的風頭,更抵讚是喝罷不覺口渴!

車仔餸有約30款,常點款式如蘿蔔、豬皮、豬大腸、雞翼尖、滷水腩片等不缺,多用自家白滷水隔夜醃製。設自選,也有既定款式如招牌牛魔王和懷舊豬四寶。分量來得慷慨,也吃得出處理用心,尤其是內臟,老闆以薑蔥、花椒、八角等材料汆水,難怪全無羶味,食落也爽彈有勁;更精采是佐麵小食,如芝心茄子王、麻醬碎炸雞、口水腩片等,配搭、醬汁多是老闆左調右配的成果,吃出新意。

洪叔叔車仔麵

地址:西營盤德輔道西366號中亞大廈8號舖

電話:3704 7159

平均消費︰$45

編輯:余運慶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