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象」色香味

發佈時間: 2016/08/19

「藍象」色香味

作為餐廳主人,Nooror Somany Steppe面對她自己創立的成果,相信「飲得杯落」。

位處曼谷以及布吉的「藍象」Blue Elephant餐廳與廚藝學校,自1980年創立以來,被稱為「泰國廚藝大使」,箇中實力可想而知。雖聽聞Blue Elephant已久,始終未成行。

泰國是我極喜歡旅遊的目的地之一,但不包括曼谷,不似一眾港人口味。如非公幹或特別理由,已少到此地。20年非凡發展,湄南河、小運河、稻田、佛寺、皇宮、平房、樹木蔥蘢中間,與過去熟悉、繁華然亦安靜的泰京大相逕庭。

高樓大廈、交通永遠擠塞、空氣質素漸次惡化、一片吃喝玩樂……以往入住文華東方酒店,黃昏安坐河岸Veranda望向西邊露天酒吧,持冰涼白葡萄酒,對岸連一座高樓大廈也沒有的老好時光,浸淫金黃日落。

曼谷當然好玩,世上至受歡迎旅遊觀光目的地寶座,得來怎會容易?

曼谷的吃食,真的沒話說:各適其適,種類繁多,從貴價gourmet到平民街坊價的,都很美味。

感謝泰籍好友知我到來,特別安排來「藍象」晚宴,得機會享受一夜美不勝收、號稱Royal Thai Cuisine泰國皇室吃喝文化,好不歡愉。(待續)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