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會技能只需20小時

發佈時間: 2016/08/19

有研究指出,要對一項技能駕輕就熟,需要一萬小時。但致力於研究學習技能的暢銷書作家Josh Kaufman卻指,要學會一樣技能,其實僅需20小時,但學習過程中,亦要謹記3招。

Josh於演講上表示,坊間所謂的一萬小時學會一樣技能說法,其實是源自佛羅里達州大學的一項研究,一萬小時,相等於差不多要於五年中以全職去學習,自然會嚇怕不少有心學習的人。但要清楚,一萬小時是指達到專業級別,例如你想成為象棋大師,可以去參賽的話,就需要一萬小時。但如果你只是想學懂一樣技能,例如一種語言,Josh認為你如果依照他提供的方法的話,只要20小時就夠。

Josh亦提醒,一開始學習技能時,難免會有挫敗,但不要灰心。只要堅持練習20小時後,你便可學曉一樣技能。現代社會講求自我增值,因此這20小時,絕對值得去快。多學不同東西,豐富自己的人生吧。

http://tedxtalks.ted.com/video/The-First-20-Hours-How-to-Lea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