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綠帽恐懼

發佈時間: 2016/08/19

男人最痛是妻子背夫偷漢,所以不少捉姦在床的個案都以血腥收場。香港更發生過一位律師被捉姦而墮樓身亡的悲劇。

這幾天影星王寶強因太太馬蓉與他的經紀人宋喆有婚外情,王寶強深夜出聲明要與太太離婚,翌日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這則頭條新聞轟動中港台,網上話題瀏覽率超過50億次!我不少朋友及病人都有興趣知道:是否他不能滿足太太需要而導致戴綠帽?真相只有他們三人最清楚,不過夫妻性生活不協調及經常分隔兩地,是許多婚姻破裂的主因。另一個原因是經濟問題。怪不得內地去年有384萬對夫婦離婚!

這話題觸及許多男人的心底綠帽恐懼。據杜蕾斯過去十年的中港台婦女性生活幸福調查發現,滿意或十分滿意的數字合起來不足35%。有人懷疑這些數字的可靠性,我也認為關乎私隱的調查毫不準確,因被訪者大多不好意思說真話而胡亂給答案。

但從現實醫學角度分析,男性性器要有效控制持久充血勃起並不易。老生常談是糖尿病、腎衰竭、脊髓損傷、長期服用西藥、工作及心理壓力等原因,都會造成性功能障礙。

很多人未必知道,上期提到具侵蝕性的苯存在於汽油及裝修的天拿水油漆中,加上傢俬及紙皮箱揮發出來的甲醛、高溫煎炸燒烤食品如薯條、火腿、炸雞等所產生的benzo-alpha-pyrene、海鮮含的水銀及砒霜毒素、香煙的尼古丁、紅酒或啤酒內的乙醇、汽水和雪榚,均足以令到身體不能產生足夠男性賀爾蒙,結果便會對性生活沒興趣,陽具海綿體亦不能100%充血,那便會有舉而不堅的尷尬。

雖然男士性器官大小長短和遺傳有關,但男孩若常吃快餐店缺乏足夠維他命及礦物質的煎炸食物長大,從五六歲開始便已血脂過高,器官海綿體內微循環閉塞,性器官又如何能充分發育成長?假如中樞神經系統內的副交感神經,因上述情況遭受損壞,或受到美酒內的乙醇麻醉而導致容易早洩,只會令男士們更感自卑。

所以,女性要找到一個具雄風又愛你的男子漢,只有寄望緣分命運了。為求滿足伴侶,不少男士惟有乞靈於被衞生署列為毒藥的「威而鋼」或「犀利士」之類。但如果中樞神經系統或海綿體損壞,這也是無濟於事的。

其實最安全可靠是以戒口及運動減肥來保持健康,再配以服用幫助中樞神經系統的補充劑,這包括維他命B群及「勁腦靈」、幫助血管的「血管寶」,及含有15種令細胞充滿生物電能的礦物質「血氣旺」。拙作內亦曾介紹過這些補充劑的重要性。如果未能奏效,那便要徹底檢查各器官的損壞原因。希望所有家庭都能夠掌握以上的健康智慧,以找到真正的幸福快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