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發燒友度身訂造 將街機帶回家

發佈時間: 2016/08/19

你還記得「街頭霸王」、「拳王」、「泡泡龍」嗎?近年街上機舖買少見少,每人都手執智能電話做「低頭族」,沉醉手機遊戲。街機發燒友張偉明(Daniel)為了喚起大家的集體回憶,成立改裝遊戲機公司,秉持「時代會變,回憶不變」的精神,盼將街機帶回港人家中。

Daniel「紅褲子」出身,10多歲喜歡流連士多及機舖,後來更把興趣變成事業,跟師傳學維修及組裝電子零件等,學成後自立門戶,現為維修公司老闆。直至去年4月,他與一位朋友成立Restart Workshop,為客人度身訂造獨一無二的遊戲機。

可大可小親手製 外國客也迷

開業逾年,Daniel指生意比預期好,客源由20歲至50歲人士不等,甚至有不少女性幫襯。他笑言,「估唔到仲有咁多人鍾情打街機。」公司以打造個人化街機為目標,客人可自選12種顏色遊戲桿、內置電腦程式、安裝不同遊戲及配置觸碰式熒屏等。若家中沒有位置放32吋的街機,也有幾種迷你掣選擇,最重要是能將RF轉成HDMI輸出,直駁電視即可享受街機之樂,更支援4人對打。

作為街機狂迷,Daniel即使身兼兩職,亦要一人完成分析、設計、組裝等繁複工作,他形容「忙得很開心」,全因能把大家的童年回憶延續下去,「我覺得街機是任何手遊也取替不了,打街機講求敏捷靈活,有時要記秘技,刺激感更大。」他又指不少旅客特意從美國、澳洲及玻利維亞等到港訂造,客人的鼓勵成為他堅持下去的理由。

Daniel表示,有不少爸爸會帶同小孩到店舖一嘗打街機滋味,邊玩邊講解背後的歷史,給孩子上一堂通識課。

實習記者:劉詠芯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