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球最大飛船處女航

發佈時間: 2016/08/19

由英國製造的全球最大飛船,在倫敦一個機場成功試飛半小時。由於它不需要跑道,可用於空中偵察及運載貨物到難以抵達的地區。

「Airlander 10」周三從倫敦以北73公里的卡丁頓機場起飛,它長92米,比世界最大型客機A380還長18米,但起飛升空過程噪音少很多。

毋須跑道 可降水面沙漠

「Airlander 10」充滿氦氣以提供浮力,載重量可達10噸,不載人可飛逾兩周,若改裝容納48名乘客,可連續飛行5天,速度可達每小時148公里,高度飛至4,900米。

與一般飛機不同,「Airlander 10」不需要跑道升降,也不止局限於在陸地降落,亦可在水面、冰面、沙漠等平面着陸。

製造商英國混能航空交通公司預期飛機可用於休閒航行、空中研究及將貨物載送至難以抵達的地區。但投入民用前,可能先用於石油、機械和礦山運輸,及災害地區的物資運送。公司希望在2021年製造多9艘飛船,及將載重量提升至50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