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均衡營養 管理體重 從內煥發自信」

發佈時間: 2016/08/19

香港女性普遍因工作時間不穩定及偏食節食等因素,而導致飲食不平衡,影響健康和身形。英國註冊營養師蔡倩婷表示:「在多肉、多油鹽糖的飲食習慣下,職場女性較常出現缺少鈣質、纖維、抗氧化維他命如A、C、E的吸收,所以應針對性地補充所需營養素。」

對於經常坐在辦公室工作、因熬夜工作而多以宵夜或零食代替晚飯的職場女性,蔡倩婷坦言,健康很易會受到影響。她說:「第一,久坐並缺乏運動,會減慢新陳代謝,加上如飲食不均衡,易攝取過多油、鹽、糖;再者,以宵夜代替晚餐的話,睡前沒有足夠運動以消耗能量,會輕易令脂肪及毒素積聚於體內,亦對消化系統造成壓力。久而久之,有機會受到肥胖、四高等影響。因此,建議晚餐在睡前3小時前進行,也應該注意均衡的營養吸收。」

從建立良好生活入手

蔡建議,職場女性可從建立良好生活入手,從而達至擁有標準身形之餘,亦保持身體健康。她指出:「應盡量避免太過豐富的早餐,改以少食多餐。此外,女性一般喜愛零食,應以乾果、生果、麥片、芝士等高纖、高鈣、低糖的小食代替糖果薯片等。加上多喝水,幫助消化系統之外,也維持身體應有水分。」

蔡續指:「鈣質、維他命也是重要的營養素,但香港人普遍基於乳糖不耐症或其他因素而較少喝牛奶,以致較少從食物上吸收充足鈣質。除了牛奶,可以從芝士、乳酪等吸收鈣質。」如未能在日常飲食中吸取足夠營養,或需透過額外的營養補充劑攝取。

銷售點:GNC專門店及萬寧

查詢:2299 339

0網址:www.gnclivewell.com.hk

(資料由客戶提供)

編輯:唐悅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