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孖「莫文胃」撈過界拍廣告 Ben Sir玩轉《食神》堅似星爺 粉絲:轉行啦

發佈時間: 2016/08/19

中大講師歐陽偉豪(Ben Sir)近日拍攝胃藥網上廣告,擺明惡搞經典電影《食神》中的周星馳,他與模梁皓恩(April Leung)扮演的火雞姐「莫文胃」擦出火花,二人形神俱似吸盡正評。不少粉絲狂推Ben Sir有星爺feel冇得輸;有人卻嫌廣告格局抄足毛記Style!

歐陽偉豪早前在無綫清談節目《男人食堂》的環節《粗口學堂》中,在鏡頭前玩盡粗口文化,加上其鬼馬又玩得的學者形象甚為踩界,成功贏盡人氣,不足半年已成為網絡紅人,FB累積三萬多追隨者,其號召力不遜於電視台一些二、三綫藝人。近日,Ben Sir跳出電視台,參與胃藥網上廣告的拍攝工作。今次廣告《胃食神》可謂向經典電影致敬,將周星馳20年前的《食神》其中一段場面翻拍,由原本主角食那渣麵改為現時最潮的韓式炸雞。

「醜女」Look勁呃Like

全長兩分多鐘的短片中,文質彬彬的Ben Sir搖身一變成為「史提賓歐陽」,長袖恤衫配烏蠅墨鏡,無論造型、聲綫都與《食神》的星爺如出一轍,個個以為他星爺上身;至於其拍檔則是化身「火雞姐」莫文蔚的模梁皓恩。整個廣告的故事大綱、對白及道貝,亦與電影場面有幾分相似,最爆卻是片中的「醜女莫文胃」,其哨牙、化粧及打扮超吸睛,驚嚇程度拍得住《食》片的火雞姐,加上演繹夠傳神,二人成功產生化學作用,結尾時,Ben Sir在講對白時拍手,自抽在《粗口學堂》其招牌解構粗口的動作。

短片至今錄得超過46萬點擊率。雖然最後字幕出現錯別字,現場錄音變「綠」音。然而,不少粉絲也熱捧該廣告高質抄得掂,激讚A貨星爺與火雞姐是亮點;有人卻狠批廣告是山寨版《食神》,應該畀電影公司版權費。

撰文:Steven、Pat

協力: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