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捉妖敢死隊》 單眼小子驅惡勢力

發佈時間: 2016/08/19

LaiKa動畫多年來獨愛「怪誕風」,如《怪誕隨意門》及《怪誕小學雞》等;是次新片《捉妖敢死隊》卻走日本風,單眼小英雄家寶(Kubo),誓捉妖魔鬼怪,展開一段冒險之旅,呈現世界美善。

《捉妖敢死隊》以定格動畫(Stop Motion)的形式拍攝,每個角色轉換表情或動作,甚至場景的設計,一花一草、一顰一笑,皆以人手製作,一部電影整整花上五年時間,不容小覷。故事講述單眼家寶對於身世充滿疑惑,他只聽「神化」母親喃喃自語,化為故事,天亮時分,便背着神奇三味綫去演奏,再運用神奇魔力,一邊說故事,一邊摺紙公仔滿天飛。

惡靈為取去家寶眼睛,讓他不再看到世界的美善,不過,邪不能勝正,縱使家寶「單眼」走天涯,依然堅信世間真善美,加上有兩位同伴:睿智的猴子、英勇的甲蟲,三人行互相扶持,將動人情節帶給觀眾。

動畫風格成熟

動畫風格偏成熟,角色未必令人一眼看上,三個角色各有特性,家寶經常使出魔力,摺紙公仔滿天飛,讓觀眾看得心花怒放,輕鬆投入故事之中。另外,猴子異常聰明,常伴家寶左右,能力異於常人,說話刻薄,一矢中的,「mean到盡頭卻惹笑」;相對勇猛傻氣的失憶甲蟲,重要關頭烏龍盡出,令人開懷。

馬修聲演甲蟲贏子女歡心

在戲中聲演「甲蟲」的馬修麥康納希(Matthew McConaughey),在訪問中說是受到七歲大仔Levi影響,故特別喜歡這角色。「我的兒子最愛動畫中的傻瓜角色,而甲蟲恰巧是個很需要人幫的『大頭蝦』,令我很喜歡它。」馬修又透露一家人去看電影時,五歲女兒Vida在甲蟲出場不久就迅速認出爸爸的聲音,非常醒目。「我在其後一星期,成為了家中的寵兒。」

另外,馬修提到《捉妖敢死隊》雖然並非以兒童做唯一觀眾群,但它帶出的信息卻能被小孩理解和消化。「戲中某些場景,可引起他們討論有關日常生活的事物,這並不是所有動畫都能提供的。」他又希望觀眾能在戲中領略到,人需要很大勇氣去爭取如何發展自己的故事。

撰文:安娜、杜明欣

編輯:陳禮恒

設計: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