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品酒妙論女性好友

發佈時間: 2016/08/19

譚詠麟品酒妙論女性好友

8月23日(下周二)是譚詠麟的生辰,在此祝他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永不言休的譚校長一向熱愛工作,享受生活,閒時最喜歡跑馬和品酒的他,早前更與我分享他的品酒見解。

最近積極為九月上映新片《江湖悲劇》落力宣傳的譚校長,為人風趣幽默,朋友遍天下。為了紀念故友Tom(阿豬)兼慶祝入行40周年,早前推出兩支紅酒「Alan Tam 40th Anniversary-Golden Label」和「Alan Tam 40th Anniversary-Silver Label」,皆賣個滿堂紅。

干邑有如醇香葉童

在香港發布會兼慶祝會上,譚詠麟將馬匹比喻酒:「威士忌像野馬,世界各地的出品都各有特色,有些國家的威士忌很濃烈,不容易適應。日本威士忌近年備受追捧,但我稍嫌酒精濃度和糖份偏高,好像好易入口,但其實很容易醉。干邑白蘭地像快活谷的馬匹,會有個『譜』,大概了解到其味道,較容易駕馭。紅酒就如女人般多樣化,每款都有獨特個性,有愈來愈有魅力的、有剛烈的,也有品味的,要仔細嘗味,才能了解箇中滋味。」

譚校長也趁機妙論圈中女性好友,他嬉皮笑臉地表示以葡萄酒來形容我:「年紀愈大,愈有個人魅力。威士忌像狂野的伍姑娘(《江湖悲劇》拍檔伍詠薇);干邑是葉童,醇香而有個性;而好友的太太邱李茂琪是香檳的最佳代表,因她是香檳達人,也很高貴有氣質。」分享完獨特心得後,他又忙着招待好友,消失於人群中。

在席上專誠來港出席活動的,還有譚校長兩枝紅酒的出品人,來自意大利Rocca酒莊的第四代傳人Matteo Rocca。以馬為品牌象徵精神的Rocca酒莊,歷史悠久,出品眾多。它位於意大利米蘭附近Monza,在總面積超過十萬平方呎的廠房前,轟立了巨型馬頭像。

與Rocca酒莊傳人合作

事事親力親為的Matteo,很重視大中華地區市場,早在2012年初夏透過Tom認識了譚校長。兩個愛馬之人在馬場內惺惺相惜,在Tom提議下,兩人決定推出聯名商品,但譚校長貴人事忙,未暇挑選適合年份與葡萄酒配方,後來好友陳百祥(阿叻)往意大利拍旅遊節目而認識Matteo,二人一拍即合,譚校長便將合作機會拱手讓給阿叻,由Matteo先替阿叻推出「Nat Chan Barolo」紅酒。阿叻表示:「喝法國酒像坐大型名貴房車,意大利酒喝起來就恍如策騎着野馬和駕駛跑車,自由自在,熱情奔放。」

這次合作取得空前成功,亦加速譚校長個人品牌葡萄酒的誕生。現在這兩支紀念友誼的「有情有義」酒在中、港均受熱捧,相信譚校長摯友Tom在天之靈也感安慰。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