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懶理是非緋聞 李思捷 我就是我

發佈時間: 2016/08/19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用這句歌詞形容「玩嘢王」李思捷,幾適合。江湖傳聞,他高傲、寸、得罪人多稱呼人少、花弗,年初網民選「十大討厭藝人」,他排第三。「有些人很無聊,在家沒事做,突然覺得你風流快活、不理人,於是整句嘢你歎下先:『李思捷衰人。』我需不需要care(在乎)?我不會囉。」說得雲淡風輕,有點像世外高人。

李思捷甚少做訪問,是非新聞,他多數也不作回應。「我理唔到咁多東西。今天我跟這個女仔吃飯,要出來解釋,明天約另一個女仔,又要出來解釋,我豈不是很不得閒?整天都要招呼你們傳媒,都沒時間招呼那些女仔。所以,不如不講啦,我又覺得,吃餐飯、行下街,沒甚麼特別,係人都要吃飯啦。有些傳媒,或網民,喜歡怎樣寫,我理唔到,人是生的,字是死的,我只可以理喜歡我的人,喜歡我的人都不少的。」

怎會我行我素

「福祿壽」大受歡迎、《玩嘢王》贏盡口碑和收視,李思捷自然不乏捧場客,惟近年形象差,可能只怪他太我行我素。「這麼多演員跟我合作,我怎會我行我素?難道我不理會他們,由得自己做?難道導演說甚麼,我都不理?」他笑笑口反駁。頓一頓,Chok一Chok,他繼續說:「我撈了十幾年,這種方式死梗。工作,不可以我行我素的,只是面對傳媒,我未必要回應,講完!」

對感情認專一

可是,藝人與傳媒也算唇齒相依,這樣做豈不是很蝕底?「是別人蝕底給我。講真,我都幾十歲,撈了十幾年,甚麼蝕底、甚麼不蝕底,我很清楚。做我們這一行,最重要是努力工作,導演叫『cut』,然後說『Good take』,我就收工,其他是我的私事,不關你們事。I don't want to be different, I just want to be me。你明不明白?那些花邊新聞又不是我的工作,我又不會有錢收。」有道理,只是有點「too simple, too naive」。

不喜歡招呼傳媒,然而,無風不起浪,自三年前跟王寶寶(春卷)分手後,李思捷緋聞不絕,對象包括陳雅倫、胡杏兒、萬綺雯、黃心穎等,花弗,總該認吧。「我專一的。」他一臉認真說道。「不知道誰覺得我有很多條女。媽媽經常告訴我們,睇嘢不可以睇表面,我睇了30年劉德華,都不知道劉德華是甚麼人,我都不認識他,你要先認識這個人,才可以去judge(評價)這個人。我睇這麼多年成龍,都不知他是甚麼人,可能不是好人呢,可能嘛,是不是?」「玩嘢王」,名不虛傳。

訪問最後,問李思捷之後會不會有所避忌,與異性保持適當距離,他憤憤然答道:「如果跟別人吃餐飯都需要驚的話,我無話可說。專不專一,我為甚麼要證明給你們睇,我證明給我想專一那個人睇咪OK囉。」值得畀個叻!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