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馨 出盡洪荒之力去演戲

發佈時間: 2016/08/19

王君馨 出盡洪荒之力去演戲

「為了所愛,可以犧牲一切。」王君馨(Grace)在劇集《城寨英雄》飾演的花曼,為報父仇,甘願忍辱負重做敵人的手下;同時與袁偉豪飾演的段迎風發展一段情。這個敢愛敢恨的角色,與現實中的Grace挺相似,她為了所愛的演藝事業,同樣可以「去到最盡」。

在《城寨》首次挑戰做「打女」,Grace可謂落足心機,除了參與劇組的武術訓練,她亦有私下加操。雖然她有舞蹈底子,但學功夫也大嗌辛苦,「跳舞有拍子,但功夫就不同,節奏全靠對打雙方決定。」現在她耍起八極拳,絕不遜色於同劇男演員,名副其實有姿勢更有實際。不過,她對感情戲卻沒信心,「最難一定是內心戲,劇中角色關係複雜,層次好豐富。」

渴望打得又睇得

選美出身的Grace,13年在《My盛Lady》飾演男人婆任慕蓮深入民心。幕前形象爽朗的她,私底下同樣直率,「本身很喜歡super hero的電影,主角有正義感,又有強勢氣場,我的偶像是施嘉莉祖安遜和珍妮花羅倫絲,希望跟她們一樣,打得又睇得。」

今次挑戰飾演性感打女花曼,就正符合Grace的心意,而且「兩人」外形、性格都相似。花曼為求復仇,放棄自己,忍辱負重;Grace為了花曼一角,同樣付出很多,不但苦練體能和八極拳,更長期穿着矯形塑身衣,「因為想靚,我做脫衣舞領班,身形唔靚就無說服力。」如此搏盡,全因她熱愛演戲,「喜歡揣摩每個角色,為了演好角色,要我剃光頭、增肥廿磅都可以。」然而,做女漢子容易被定型,戲路受限制,但她樂觀說︰「我的確較好動,演弱質女流不夠說服力;加上拍拖次數不多,沒歷經風霜,演內心戲可能不及其他人好。」

鮮為人知小女人

現實中像花曼一樣堅強,但Grace也有溫柔一面,不過她承認只會在男朋友面前,才變回小女人,「始終在香港當藝人不容易,不能總是在人前表現脆弱一面。」與圈外男友拍拖十年,她似乎還未打算成為人妻。

「現階段專心發展事業,可以放膽做自己喜歡的事,為一個角色豁出去,不用有太多擔憂。如果多了老婆或媽媽這個身分,始終要將家庭放在第一位。」

現階段的Grace正作不同的新嘗試,除了拍劇,今年更嘗試演出舞台劇,又創立自己的首飾品牌。(想做女強人?)「也不是,只因我喜歡挑戰高難度,想有不同的新嘗試。有時希望有兩個自己,一個不斷學習,另一個專心工作。拍戲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學懂做生意和不同人溝通,又可以利用這些經驗投入唱歌;其實所有工作都有關連的。」不同身份讓Grace看得更多、更透徹,期望從多綫發展中繼續增值,不斷進步。

撰文︰陳子楠

協力:林嘉文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Alex

Makeup: Stephen L.

Hair: Steve @ Hair

Dress: Sketcharound @ novelty lane

Earrings: DearestGrace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