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跳水隊大勇 神童狙擊夢之隊

發佈時間: 2016/08/19

里約奧運周日閉幕,跳水壓軸項目、男子單人10米台決賽周六上演,上屆銅牌得主「跳水神童」戴利乘英國跳水隊今屆有出色表現,豪言要擊敗中國隊,再度站上頒獎台最高位置。(周六03︰00初賽、周六22︰00複賽、周日03︰30決賽)

男子單人10米台一直是「夢之隊」的噩夢,2008年京奧和2012年倫奧中國選手都只能取得銀牌。今屆熱門有「雙保險」陳艾森和邱波、爭衞冕的美國名將布迪亞,至於上屆銅牌得主、09年世錦賽冠軍戴利亦豪言有力爭金。

陳邱「雙保險」 發揮穩定

英國跳水隊今屆暫取金銀銅各一,戴利與拍檔古菲在雙人10米台摘銅,另一組合拿化及美亞斯更於男子雙人3米板歷史性奪金,令「夢之隊」不能盡攬跳水金牌,亦加強了戴利在單人10米台的信心,他賽前更向中國隊大打口水戰:「22歲的我已三次征奧,感覺目前正處於最佳狀態,我來里約就是為了奪金,並抱着中國選手要戰勝我才能封王的心態出戰,而不是我要打敗他們。」

值得一提是中國選手於近年單人10米台項目贏多輸少,在五個月前舉行的跳水世界杯,戴利及布迪亞都出現了失誤無緣三甲,陳艾森及邱波則包辦頭兩位,足見「雙保險」仍然可靠,陳艾森更於今屆奧運先取得雙人10米台金牌,為單人賽打下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