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郎平」重炮 榮膺MVP

發佈時間: 2016/08/22

中國女排於小組賽僅取得兩勝三負晉級,艱苦取得最後一個晉級席位,不過她們在淘汰賽階段大演打不死精神登頂,獲譽為「新郎平」的主攻手朱婷更成中國女排奧運史上第3位最有價值球員得主(MVP)。

「郎家軍」小組賽初段表現欠佳,曾敗於荷蘭、塞爾維亞及美國,但仍取得晉級席位,8強面對東道主及去屆冠軍巴西,在被看淡情況下以局數3︰2反勝,4強再鬥荷蘭更以3︰1復仇,決賽面對曾於分組賽直落3局輸過的塞爾維亞,雖以19︰25先輸第一局。不過「郎家軍」再演不死精神,結果連取25︰17、25︰22、25︰23,局數3︰1反勝奪金。

身高1.98米、在今屆貢獻179分的朱婷在決賽攻下25分,賽後獲選為MVP,是繼1984年郎平和2004年馮坤後,中國女排奧運史上第3位MVP得主。

只有21歲的朱婷憑身高優勢和出色彈跳力得到「新郎平」之稱,在偶像郎平指導下逐漸成長。

克服心臟問題 惠若琪補遺憾

至於隊長惠若琪在去年世界杯需要接受心臟手術缺席了重奪冠軍的喜悅,如今在奧運補償金牌夢:「隊伍非常相信我,促使我一直沒放棄。經歷心臟手術、康復和歸隊,也感謝自己的堅持,能夠和隊伍並肩作戰覺得非常榮幸。」

另外,內媒披露女排在擊敗荷蘭至決賽間46小時之間如何備戰。她們在4強賽後回選手村已是凌晨,郎平下令球員要立即休息,而她自己翌日早上7時已起來,重溫分組賽負塞爾維亞的影片以作檢討及調整戰術。球員於每日下午及早上分別作健身及有球訓練,至決賽開賽前兩小時召開最後會議,交代部署及對手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