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狀元同遊

發佈時間: 2016/08/22

與狀元同遊

八月二日至五日,台灣觀光局很榮幸能與台南市政府觀光局及中華航空,共同協助香港康泰旅行社舉辦2016狀元萬里遊活動。這次共有20位不同領域的優秀學生參加,包括11位應屆公開試狀元(兩位IB文憑試狀元、九位DSE中學文憑試狀元),還有九位運動、藝術和義工服務方面有傑出表現,但家境相對清貧的同學參與,藉此鼓勵不同階層的同學發揮不同方面的才華,力爭上游。

康泰旅行社轄下的康泰遊學中心,自2002年起,每年均邀請香港公開考試的狀元及優秀學生到不同地方免費遊學,以獎勵他們取得優異成績,鼓勵同學以更開闊胸襟去學習。我十分欽佩康泰旅行社作為一個有社會責任的企業,這麼多年來持續為香港付出。今年活動以「義務工作、綠色能源、青年創業」作主題,香港傑出青年義工協會亦派出代表,帶領同學進行義工服務。

行程由參觀安德烈食物銀行開始,同學們將各方捐贈的食物分裝成「膳糧食物包」,再發送給弱勢家庭小朋友。然後考察台南聚恒科技居世界先導地位的太陽能科技應用發展,再到台南長榮大學資訊設計學院參與無人機六軸動感體驗、全息影像製作與創意廚能學堂包水餃等主題學習課程,並到訪「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認識先進綠色建築設計和綠色能源的應用。此外,還參觀了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出席青年創業主題分享會,行程緊湊,為期四天的正能量之旅,學生收穫豐富。

我與康泰旅行社董事長黃士心拿督一同參與是次旅程,為同學們指導及打氣。行程中我不斷期勉同學要長存感恩心,凡事將心比心為人設想,最重要是要善用上天賦予他們的才華幫助別人,為社會帶來正向的改變,扮演人間光行者,如火把般照亮周遭!(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擁有飛行傘、潛水、遊艇、專業無綫電證照,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