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部分大學 選修計兩科

發佈時間: 2016/08/22

覆Kam Kam:你明年考DSE,預計最佳成績為45*5**4/5**5**,最差為455*3/5*5*,選修生、化。志願是報澳洲又或英國的大學讀獸醫,假如考不上,也許會留港修讀生物醫學。但你只修兩科選修,擔心英國大學要求三科選修而不被接納,但你可放心,英國部分大學如Nottingham,不一定規定要三科選修,只要有兩科選修加一科核心不包括通識在內便行。

英國獸醫讀五年,但部分大學會提供一年預備班,即共讀六年,Nottingham的入學要求標準為AAB,換作DSE為555,但相信實際入學要求應在5*55才有機會。此外利物浦大學一般入學要求為兩科選修5級,加英、數兩科5級,但相信有一、兩科5*更佳。至於澳洲昆士蘭大學取錄標準為最佳五科要25分,但數學減半,5**及5*皆計6分,你尚有機會。Murdoch則必先要修一年理科才能入獸醫學院。悉尼大學入學標準出奇超低,但實際也應是平均夠5-5*才行。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