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公主 vs 女神

發佈時間: 2016/08/22

以前,一個受盡萬千寵愛的女孩,人們叫她「公主」,現在叫「女神」。「公主」是相對的,男人若承諾說:「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公主。」那他就得努力寵她,給她很好的生活條件,讓她無憂無慮地過日子。沒有人寵在手心的公主,只有一條路,就是發奮圖強當個女王。

「女神」卻是很自我的,一個男人視某女孩為女神,是預了自己得不到她的,沒有人寵,她還是女神。女神是自力的,沒有男人的份兒,男人唯一的功能就是表示讚美和崇拜,沒有你的思慕,她還是其他人的女神。

距離拉得太遠,男人反而失去為女神上進的動力。男人為女神賣命,但只是主從的關係,他的愛情是卑微的,與女神共諧連理,是想也不敢想的褻瀆。

一個女人只可以當一個人的公主,卻可以當許多人的女神。公主是幸福的,女神卻不會輕易滿足。要當公主還是女神,本來就是兩種志向。

公主畢竟是凡人,變胖的公主依然是公主,但女神總要保持在最佳狀態,才能受到萬民景仰,這麼說來,女神似乎累多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