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Mother's Choice

發佈時間: 2016/08/22

Mother's Choice

近日網上有一篇文章名為「母親打的抉擇」(Mother's Choice of Taking a Taxi),描述一名在職媽媽,竟然要在午膳時間乘的士泵奶。雖然政府落力推動「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但是許多辦公室的硬件仍未能配合。

名詞choice很簡單,就是解「選擇」,「可選物、選擇權、選擇範圍」都是叫做choice。例如,a choice of three fabrics(三種布料選擇);You always have a choice.(你總是有選擇權。)A narrow choice(有限的選擇範圍);a wide choice(廣泛的選擇範圍)。

Choice通常配搭簡單的動詞have和make。例句:We have no choice but to abandon the car.(我們沒有選擇,只能棄車。)Children can also make their own choices.(兒童也可以有自己的選擇。)

Choice常配搭的形容詞除了上面提及的narrow和wide,還有perfect(完美的)、difficult(困難的)、informed(有依據的)、free(自由的)等等。例句:The hotel was a perfect choice for our family.(那酒店是我們家人的最佳選擇。)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