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令人不可抗拒的月餅

發佈時間: 2016/08/22

不是不喜歡吃甜品,但月餅給我的感覺都是又甜又膩,所以,當端午節一過,各式各樣的月餅廣告登場時,都不會令我心動。

直到上星期,有人送來一盒A La Bakery的月餅,抱着即管試試看的心態,一口咬下去,咦,味蕾竟然起了變化,覺得好吃到不得了!月餅皮薄又不太甜,充滿牛油香味,鹹蛋黃與蓮蓉混在一起,吃下整個亦不覺膩。真奇妙!

禁不住google一下這些月餅的來龍去脈。發覺老闆是資深的電視人蔡和平。蔡老闆對質素的要求相當嚴謹,月餅以原裝法國入口的牛油、法國蛋及中國鹹蛋製成,鹹蛋黃是由蔡老闆親自挑選的一間中國養殖場提供的。

想不到《歡樂今宵》的始創人,對美食如製作電視節目一樣,都是認真又嚴謹。各位如果喜歡不太甜的月餅,這一種是首選。

說起過節送禮,每年被浪費掉的月餅成千上萬。前兩日途經中環景福,見到櫥窗有足金月餅,一大一小,體積分別與傳統及迷你月餅相近,以今年猴年為主題,看來黃金月餅也是送禮佳品,應節得來又可保值,收到的人一定非常開心。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