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陶瓷電髮器爆火花 燒傷姊妹

發佈時間: 2016/08/22

一名女子到髮型屋作「陶瓷曲髮」,未料曲髮器突然冒煙和爆出火花,致其頭髮燒焦,頭皮灼傷;其同行的胞姊施以援手時亦告受傷。

遇事姊妹姓葉,分別46和44歲,據悉為深水埗大埔道一間髮型屋的常客。昨天上午,姊妹兩人又結伴光顧該店,其中妹妹進行「陶瓷曲髮」,打算塑造新髮型。

出事原因待查

據悉,「陶瓷曲髮」的過程較長,所以髮型師中途都會離開替其他顧客服務,到曲髮程序到時間後,才返回繼續處理。

至中午12時左右,妹妹突然感到頭頂異常灼熱,只好大聲呼救,又拔走自己頭髮上的曲髮夾;坐在其旁的姊姊聞聲察看,只見妹妹頭上的曲髮器冒煙和爆出火花,立即出手相助,但妹妹已告頭髮燒焦捲曲,頭部和手部灼傷,而她自己亦告手部灼傷。稍後救護員趕到,把受傷姊妹送院急救。

消防和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但出事原因待查。理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鄭家偉則估計,事故與陶瓷曲髮器的發熱裝置出現問題有關,因為發熱裝置需要較大電壓,若電源有損壞便會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