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更新青年學泰拳 強健體魄 改善脾氣

發佈時間: 2016/08/22

年輕人因一時犯錯或會迷失方向,只要給予機會及支援,可助他們確立人生目標。有機構為一班曾受警司警誡的青少年辦泰拳訓練班,助他們學習控制情緒。有參與青年指,計劃令他們可正確發洩精力及鍛練體魄。

由香港青年協會、建灝地產集團及建灝慈善基金合辦的「逆風計劃」,主要為11歲至18歲,曾接受警司警誡的青少年提供泰拳訓練,透過訓練加強其抗逆能力及正向生活態度。

30名青少年昨參與結業禮。16歲的Kenneth(化名)指,今年中因被同學碰撞、挑釁而與對方發生毆鬥,及後被記大過及留級。經青協接觸並邀請參與該計劃。雖然受訓僅3個月,但親友均認為他的火爆脾氣收斂了,他笑言多得泰拳讓他發洩旺盛精力。

助從回正軌

15歲的阿輝(化名)因患讀寫障礙及專注力不足而備受欺凌,一次情緒爆發而與同學毆鬥。經練習泰拳後,他指身體變得強壯,亦增加了自信。

建灝地產集團企業義工黃志寬指泰拳青少年易受落,可吸引他們參加從而進行輔導,助他們從回正軌。

實習記者:陳潔蓉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