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敘利亞受傷男童 10歲兄長不治

發佈時間: 2016/08/22

戰火無情,稚子何辜?敘利亞阿勒頗近三周來戰火蔓延,已有逾300名平民喪命。上周的一次空襲中,死裏逃生的5歲男童奧姆蘭血灰披面的照片,引發世界關注。他10歲的哥哥上周六傷重不治,兩兄弟的父親表示,希望敘利亞能盡快停戰。

阿勒頗上周三遭遇空襲,奧姆蘭的家園被炸成頹垣敗瓦,一家人都被埋在瓦礫堆中,獲救時均有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奧姆蘭獲救後血灰披面、呆坐在救護車上的照片,令全球「為之心碎」,亦引發對敘利亞戰爭的關注。

空襲三周300死

奧姆蘭的哥哥阿里當時在空襲時在大街玩耍,送院後一直情況危殆,並要使用呼吸機。阿里的肝臟及腎臟嚴重受創,最終在周六離世,目前已經下葬,而奧姆蘭的頭部受傷,經治療後已於周五出院。

兩兄弟的爸爸表示,奧姆蘭在事後情緒受創,一直留在家中不肯外出。但雖然一家遭受厄運,亦沒有打算離開阿勒頗,只寄望能盡快停火,不想敘利亞再受戰火的破壞,每日都有政府軍或盟軍的轟炸。

英國監察組織敘利亞人權監察表示,阿勒頗在近3個星期不斷遭受戰火及空襲,已有超過300名平民死亡,其中有近一半人死於空襲。自八月以來,共有最少140名兒童喪生。過去5年,內戰已造成逾40萬人死亡,當中有超過5萬名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