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自家製燒烤醬

發佈時間: 2016/08/22

最近我家兩個小寶貝非常喜歡烹飪。有一天,我想烹調美式燒骨給丈夫享用,由於傳統燒烤醬會加入芥辣和喼汁,我不想用,而且想用最天然的材料,所以很想自製燒烤醬來烹調。

當我正準備自家製燒烤醬時,女兒走到我身旁問我在做甚麼。沒想到一個四歲小女孩竟主動要求與我一起炮製。

其實做法非常簡單,我先請囡囡協助切洋蔥,由於洋蔥較大,我會先切開一半,再由囡囡負責把它切成小塊,就算不規則也無妨。然後再請她幫忙切番茄,完成後我便起鑊,先放下一個已切好的洋蔥和五粒已拍扁的蒜頭炒香(女兒在我的指導下一起炒)。

然後放入已切好的番茄同炒,再放入水(不能蓋過番茄),再加上茄膏、兩湯匙老抽、兩湯匙糖、兩至三湯匙蘋果醋,然後把所有材料倒入攪拌器,按開關掣這重要環節當然交由囡囡進行啦。攪勻後再倒入鑊慢煮及調味,按個人喜好調節酸甜味。

由於大人可以食肋骨,但孩子們仍未懂得處理,所以我便以這種燒烤醬來炆豬肩肉,當晚兩個小寶貝吃得非常開心,更吃了兩碗飯呢!我當然非常滿足和開心啦。(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彥琳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愛煮麗人」及煮食達人。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