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攜老婆舞相隨決戰《跨界歌王》 祖藍不敵「霓凰郡主」得第2 粉絲:雖敗猶榮

發佈時間: 2016/08/22

以補位歌手身份競逐內地歌唱節目《跨界歌王》的王祖藍,成功殺入前晚的總決賽,可惜最終功虧一簣,雖然在PK戰完美演繹《浮誇》,但仍不敵《琅琊榜》的「霓凰郡主」劉濤。不少網友高呼祖藍無論唱功、台風皆完勝對手,寸爆電視台有黑幕;有人卻認為祖藍在08年已出唱片,即使勝出,也不算實至名歸。

北京衞視大型明星音樂真人騷《跨界歌王》於五月尾首播,節目邀得不少香港藝人參賽,例如陳松伶、胡杏兒及王祖藍等,不過,最終只得祖藍一位香港代表能夠殺入前晚總決賽。當晚共有六位歌手角逐,包括劉濤、小瀋陽、秦海璐及王祖藍等,節目仿傚近年紅爆內地的《我是歌手》,加入「幫幫唱」環節,祖藍邀得其歌唱老師杜麗莎與他合唱《The Prayer》,其後他演繹蕭敬騰的快歌《王妃》更為觀眾帶來驚喜,找來太太李亞男閃亮登場。

穿上黑色喱士低胸衫配熱褲的李亞男,化身性感舞蹈員,與丈夫大跳辣身舞,吸睛度爆燈,最終助他順利殺入最後階段的王者對決,與「霓凰郡主」劉濤一較高下。

唱《浮誇》贏盡掌聲

PK戰中,祖藍演繹陳奕迅(Eason)的話題作品《浮誇》,將廣東歌再次帶到內地電視觀眾面前。其實他七年前在林峯的紅館個唱中亦曾獻唱此曲,雖然歌曲難度不低,但祖藍亦手到拿來,無論台風、舞台感染力及歌藝均無懈可擊,表現如同Eason上身;至於對手劉濤則以一曲《女人花》應戰,她憑穩定演出成功突圍,在專業評委及大眾評委雙雙「發功」下,以147分險勝祖藍的144分,榮登第一季《跨界歌王》冠軍寶座。

然而,不少網友高喊祖藍歌精舞勁,唱出歌王水準卻未獲評審青睞,質疑電視台全因劉濤的人氣才給予冠軍;另一方面,有人卻認為祖藍是歌手身份,就算贏出也勝之不武。

昨午祖藍在FB留言,似乎對失落歌王處之泰然:「膽粗粗跨界去做歌手,入到最後三強,拎到亞軍真係意料之外!呢個成績係好多人嘅功勞,當中非常非常非常感恩一直有杜麗莎老師嘅幫助,而且到場一齊演出,感謝你老師!仲要多謝功不可沒嘅幕後英雄John Laudon,為節目編出咁好聽嘅歌同一直給予支持!」

撰文:Steven、Pat

協力: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