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李慧詩銀灰戰衣有戰略

發佈時間: 2016/08/22

牛下女神李慧詩從里約奧運回港,受到不少年輕粉絲歡迎,令她喜極而泣。今屆她以銀灰戰衣上陣,有劣評斥其戰衣顏色醜樣,這是完全不懂李慧詩策略的外行評論,很簡單,看看跑道的顏色就知道,跑道是灰色,如果李慧詩的是紅色或其他搶眼的顏色戰衣,令同場選手容易瞥見她,易遭察覺,在戰略上很吃虧,會刺激對手發力,銀灰戰衣真正作用是保護色。作為奧運代表,想盡方法令自己勝出是每個選手必會做的事,況且完全沒超乎規定,李慧詩穿銀灰戰衣美與不美已不在考慮範圍,策略的基本原則是贏,顏色不是第一考慮。

至於香港乒乓波代表黃鎮廷,穿藍色polo shirt上陣,沒扣上領口鈕扣,被指衣衫不整,也是不懂乒乓比賽評論。看看中國國家隊的乒乓隊制服,領口是U形,完全是為方便乒乓運動員發力,黃鎮廷沒扣齊鈕是為方便比賽時發力,如果要怪他沒把奧運制服穿着整齊,不如問責制服設計師漠視乒乓球選手的需要。

運動員制服不由他們話事,歌手上台開騷戰衣,奪目就是一切,運動員的終極目標是贏贏贏,更何況是四年一屆的奧運。(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