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各國央行的利率鬥法

發佈時間: 2016/08/23

康:以為港股會調整,最後收市仍升60點。

陸:市場焦點應在美聯儲主席耶倫本周發表的公開講話,希望從中確認美國今年會否加息。所以大升大跌機會不高。

康:近日不少儲局官員發表「鷹派」言論,令市場憂慮美國會加快加息步伐。但除美國本土經濟數據外,外圍因素相信仍會是儲局官員重視的因素,所以9月份加息機會應該不大。

陸:事實上,除了日圓之外,其餘貨幣都沒有上升的動力,而就算日圓強勢相信亦不可能維持太久,因為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上接受《產經新聞》訪問時表示,下月的會議日本央行已造好加碼量寬的準備,當中更提到日本有足夠的空間,進一步實行負利率政策,這大大降低短期美國加息的空間。

康:可是恒指短期升幅實在太多,整固在所難免。

陸:市場或會將注意力集中在業績理想的股份上,可留意綠景中國(00095)。

康:集團中期純利按年大增7.64倍,至5.64億元(人民幣,下同),期內收益37.64億元,急升6.13倍。

陸:要留意的是,今次業績主要因期內房地產開發與銷售所產生收益達34.46億元,按年大增14.61倍所推動,而重點項目之一「綠景紅樹灣壹號」預計可以在第四季初開始預售,所以相信未來的盈利仍可維持理想增長。

康:技術上,短期突破2.17元阻力應不太困難。

陸:相信突破後股價可望挑戰年內2.58元的高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