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男籃三連霸 安東尼完美告別

發佈時間: 2016/08/23

美國男籃周日在里約奧運決賽以96︰66大炒塞爾維亞,達成三連霸,32歲老大哥安東尼功成身退宣布告別國際賽。

美國隊在分組賽只險勝塞爾維亞3分,今次決賽再遇不敢大意,第二節開始拉開差距,完半場已領先52︰29,第三節中段已將優勢擴大至超過30分,令餘下成為垃圾時間,最終以96︰66達成三連霸。來季效力勇士的杜蘭特獨得30分,吉辛斯和湯臣亦貢獻13和12分。

K教練離隊 改朝換代

自2004年4強不敵阿根廷失金後,「四朝元老」安東尼一直留守美國男籃隊,今屆更以老大哥身份領軍,成功超越勒邦占士及大衞羅賓遜,成為美國男籃史上收穫最多奧運金牌的球員完美告別:「是時候退下來了,自2004年至今,我見證了美國男籃最差和最好。我不會把金牌去交換NBA總冠軍指環,我當然希望有一日能夠贏得指環,但兩者不能比較。」執教超過10年的教練科錫斯維奇(K教練)亦在今仗後離隊,美國男籃將面臨改朝換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