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奧運餘慶 登耶穌山俯瞰里約全景

發佈時間: 2016/08/23

想延續奧運的熱情,來到巴西里約熱內盧,非到此城地標耶穌山不可。要登頂可乘搭Corcovado觀光專列盤山而上,一嘗被耶穌巨像「擁抱」滋味,也是飽覽市容的絕佳位置!

巨像建成85年

里約奧運進行得如火如荼,不少旅遊熱點也「升溫」加持。播奧運宣傳片,從高高的耶穌像環伺糖麵包山、科帕卡瓦納海灘,更是必然的景觀。耶穌山本名Corcovado山,葡萄牙文意為「駝峰」,在里約市西面一座海拔709米的突兀的山丘上,今天乘那專列Trem do Corcovado就可登上,鐵路會經不同站,有瀑布和奇洞。車程20分鐘後,就到了耶穌山的底座下,有升降機和四座電扶梯再上至平台。

人人瞓身影相

耶穌山建成於1931年,為巴西獨立100周年時,巴西天主教團和修女們聯合簽名要求總統建一耶穌像,以吸引捐款。雕像高30米,由雕塑家Paul Landowski和巴西工程師Heitor da Silva Costa及其團隊花了五年時間興建,用了當時最潮的Art Deco風格。

登上那基座平台後,人山人海,為拍攝耶穌的高聳氣勢,遊客都不惜「瞓身」拍攝。耶穌張開手臂「大愛包容」,俯視里約城鎮與海灣,亦似一個十字架的標誌。在廣闊的眺望台上看,東邊正是糖麵包山,南部則是Lagoa拉各亞潟湖,是奧運划艇的比賽場地,視野壯闊無倫。

Trem do Corcovado

地址:Rua Cosme Velho, 513 Cosme Velho, Rio de Janeiro

網址:www.tremdocorcovado.rio

混凝土圓錐形教堂

除了耶穌山,要「朝聖」還可到里約另一著名的Sao Sebastiao Cathedral,圓錐形的混凝土外觀,還有一格格的遮陽板,粗獷而深具初期的現代主義精神,一看着迷。

巴西人從1964年開始興建此教堂,動工逾15年才建成,直徑達106米,高96米,由建築師Edgar Fonseca設計,可容納二萬名信眾,為巴西最重要的宗教活動舉辦地,教堂大門以銅裝飾鑲嵌,象徵着信念。其混凝土牆身頗覺斑駁,但進入後會被其神聖的氣場震懾:建築的頂部原來是個正十字架,彩繪玻璃從四邊的斜度「流瀉」而下,與周遭沉鬱的牆身形成對比,也象徵聖光從天而降並傳至四方。

教堂內有各式的銅雕,均出自藝術家Humberto Cozzi的手筆,四肢修長偏向現代風,下面則是聖器室和洗禮池。地下是宗教博物館,陳列葡萄牙皇室曾受洗用過的聖物等,也值得一觀。

Sao Sebastiao Cathedral

地址:Avenida Republica do Chile, 245 Centro, Rio de Janeiro

編輯:魏雋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