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財格」與「商家格」

發佈時間: 2016/08/23

在八字命理學中,常常會將不同的人冠以一些不同「玄學性格」,技術用語為「十神」性格,有些人的八字中帶有「正財」或「偏財」,是往往會被冠以「正財」格的人、「偏財」格的人。

在我的著作《職場玄氣手冊》中,我以職業才華去分析給大家,希望更人形化、更容易明白,保留了「正財格」,「偏財格」就用「商家格」好讓大家更能體會兩種性格分別。

「正財格」的人為實際型,比較吝嗇,對財富金錢觀念控制慾極強,而且儲蓄比較好,是典型會計師、揸數CFO。

「商家格」(即偏財格)的人就不太懂一分一分的儲蓄,較豪氣、疏爽,願花錢,較有賭博投機之心,但賺錢能力亦可以,比較大開大合,不會和你計較,做生意亦可以好成功,但要他一蚊一毫計算就辛苦些啦!(二之二)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