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讀社科擴視野

發佈時間: 2016/08/23

覆Ann Wong:DSE成績為5*5*45**/53,選修經濟、化學,但因最佳五科不夠30分,考不上港大和法國Science Po合辦的雙學位課程,但仍分別獲Science Po以及港大文學院取錄。既然女兒決定到法國Science Po讀社科,就由得她決定,因為有機會到Science Po,個人視野以及學習氛圍與空間也較佳。同時Science Po在歐洲是名校,其社會科學更是著名,而且此校跟全球名牌大學均有緊密合作和聯繫,包括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加州柏克萊大學等等,應是全球最佳的社會科學大學之一。

覆CYY:你2005年會考13分,但中文不及格,以GCE O-Level中文升中六、中七,然後升入副學士,2016年考DSE中文得2級。事實上你已具備等同完成中學階段的Full Certificate成績,且有副學士以及銜接學位,在學歷上早已沒有問題。何以因會考中文問題而重返回去修毅進呢,教育並非這樣的!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