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算不算洗腦?

發佈時間: 2016/08/23

提到學校之內是否不應容許討論港獨,可能又給人「妨礙言論自由」的口實了。

但如果你問姚鈴,課程已經那麼緊張,再加上無邊無涯的體育、音樂活動,孩子真還有很多時間參與這種深入又複雜的政治討論嗎?問題是,這議題真有迫切性讓學生今天就立刻要接觸嗎?這到底是誰的priority?

就算認為討論不許禁,那鼓吹呢?簡單的說,身為老師的,若企圖在校內鼓勵或倡議港獨,那就絕不含糊,應該九秒九制止了,對不對?因為那已等同煽動學生賭博、吸毒、偷竊,還有甚麼開脫的藉口?既然道理這樣清楚,那可以有人又或校長好好的站出來鏗鏘響亮的說一句,本學校並不歡迎任何老師或學生,在學校散布並鼓吹港獨思想,違者必被革除教席和學席嗎?為甚麼不?怕甚麼,為人師表的,就不可以有guts一點。

大概是佔中開始的,香港人變得欺善怕惡,人人都成了政治上的驚弓鳥,明明佔中是違法,竟沒一個大學校長有膽承認,或者肯勇敢地叫學生不要去,生怕一出聲,自己就成了攻擊對象。唔,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奇是奇在當日指國教洗腦的,今天又不認為港獨是洗腦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