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酒店book 1房 6大8小塞爆泳池

發佈時間: 2016/08/23

夏日與親友在酒店暢泳,自然賞心樂事,惟計算遊樂使費時過於「算死草」,難免惹人側目。有網民目擊酒店住客只訂一間房,竟攜親友一行14人齊到泳池耍樂,直斥「cheap爆」。業界指,相關情況並不嚴重,如遇投訴會作勸喻。

有網民在討論區踢爆,發現有酒店住客預訂一間房,登記入住後,竟然連同「6大8小」齊到酒店泳池游泳,暢泳後一同回酒店房沖身,事後住客才施施然「送客」並回房休息。網民指,使用該酒店泳池毋須「手帶」,「只靠信字向職員講房號便可進入」,該網民直言「酒店都不相信有人會咁cheap」,批評上述住客濫用酒店設施。

酒店設施幽靜 有人「博大霧」

有網民和應,稱不時光顧香港酒店,常見「一大班人入去泳池」,但沒有員工阻止或查詢,反映部分酒店管理有漏洞。有人則疑問,酒店或會所泳池的遊樂設施不多,「公眾泳池有長滑梯咪仲好玩」,不明白為何有人以身犯險。但有網民認為,酒店泳池一般較少人使用,涉事人等或貪圖環境幽靜及池水乾淨而「博大霧」。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總幹事奚鴻泉稱,因本港並非所有酒店都有泳池,而且泳池設備也較普通,故濫用情況不算嚴重。惟他指出,住客擅自共享酒店設備非罕見:「一般大型酒店的雙人房都設有兩張雙人床,曾有外地旅客兩家共4人合住;甚至有人因房內拖鞋、被及毛巾不足,另向職員索取,酒店通常會盡量滿足。」

業界:遇投訴會勸喻客人

奚稱因住客多數在不同時段出入,很多酒店「隻眼開隻眼閉」。「有些酒店會很在意網上評價,而精品酒店亦重視賣服務,怕客人不滿。」但非代表住客可橫行無忌。「如接到投訴,酒店會作出勸喻;亦曾有客人用水壺煲奶燒壞壺,酒店有出信警告再犯須賠償。」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指,入住登記已等於「簽約」,由酒店將房間租予限定人士,若冊上無名,自然無權使用酒店設施,訪客只能在餐廳及大堂等公眾場所停留;一般而言酒店也會要求住客的訪客在晚上11時前離開,不能過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