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黎千人示威 抗議治安差

發佈時間: 2016/08/23

法國巴黎北郊早前發生華僑遭劫殺案,近2千名華人華僑上周日(21)在巴黎發起遊行示威,抗議當地治安不斷惡化,要求政府採取措施。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49歲的溫州籍華僑設計師張朝林,月初在巴黎北郊塞納-聖德尼省的奧貝赫維利耶市街頭,遭3名北非裔青年暴力打劫,頭部受重傷,送院昏迷5天後去世。

約1,800名華人周日在奧貝赫維利耶市發起示威,手持寫有「安全、自由、平等、博愛」等法文字樣的橫額,對當地頻繁發生華人遇襲事件而政府毫無作為表示抗議。

種族歧視 華人有錢易欺負

多個華人華僑團體、當地華人維權組織負責人以及不少當地民眾參與遊行。內地傳媒指,奧貝赫維利耶市市長戴赫卡維也出現在隊伍中,指政府應關注當地治安,「因為種族歧視和偏見,認為華人有錢,(遇襲)不會報案,容易欺負,這些行為應被遏止。」

BBC報道,其中一名示威者、26歲的巴黎酒吧員工Cai Jiang表示,「這裏經常發生攻擊事件,我們沒有報案,因為我們的法語不好,我們工作很忙,沒有時間。」

來自法國30多個華僑華人社團組織的代表日前在巴黎舉行會議,針對華僑華人屢遭暴力襲擊探討對策,呼籲法國政府採取措施保障在法華人安全。他們計劃於9月4日在巴黎市中心組織一場規模更大的抗議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