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持奧運敢言出色 真‧港姐麥明詩淡定無甩轆

發佈時間: 2016/08/23

里約奧運於香港時間昨晨閉幕,代表無綫遠赴採訪的港姐麥明詩(Louisa)表現稱職,加上擅用社交網為運動員發聲,贏得網友正評。不少人盛讚她謙卑又敢言,相比借馬匹比喻單車選手的阿叻更專業。

一向被指「離地」的麥明詩,上月跟隨無綫攝製隊遠赴里約熱內盧採訪奧運會,成功助她挽回形象。雖然Louisa訪問技巧有待改善,做Live經常要身旁的資深體育主持陳恩能提場,但她面對傳媒村失竊事件、房間洗手盆出問題,也處變不驚,更在社交網發文自抽。

此外,Louisa亦懂得借助社交網支援香港運動員,上周蘇施黃對港乒一哥黃鎮廷的「茂利」論惹來外界炮轟,Louisa特地上載與陳恩能等拍檔及黃鎮廷的合照,並留言:「三個茂利和一個黃鎮廷。每一個運動員背後都是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其幽默感令人讚賞。

自封臨時體記

其後,李慧詩未能在奧運奪牌向香港巿民道歉,Louisa與對方完成專訪後發文盛讚這位「牛下女車神」堅強,又感激觀眾包容:「我承認我並不是一個體育迷、當天我舉手說我想過來奧運採訪,感謝大家包容我這位非常不專業的臨時體記。」又借機呼籲港人對運動員的熱情不要「三分鐘熱度」。Louisa的文筆通順加上立論清晰,主持節目又未見「甩轆」,獲網友高呼敢言有修養。

撰文:Steven、Pat

協力: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