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鳳凰醫療潛力大增

發佈時間: 2016/08/24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全國衞生與健康大會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為一眾醫藥、醫療股加持,可吼背靠兩大央企的鳳凰醫療(01515)。

全國衞生與健康大會在北京召開,7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部出席,反映中央高度重視此課題。安信證券有分析指,是次講話是繼2015年十八屆五中全會首次提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將「健康中國」上升為國家戰略之後,政府再度將健康中國的戰略地位提升。

目前,國家正積極推進「健康中國」的頂層設計方案,具體包括「一綱要兩規劃」的編製《健康中國計劃2030綱要》、「十三五」醫改規劃,以及「十三五」衞生與健康規劃。隨着中央政府的定調,相關規劃的編製將有望加快完成。

鳳凰醫療早前獲兩大央企—華潤集團及中信集團垂青入股,搖身一變成為全亞洲最大的醫療集團。

獲央企入股 成亞洲龍頭

公司將於明天(25/8)公布中期業績,其早前已發盈喜,料上半年多賺20%至40%。董事會認為,與2015年同期相比,預期集團上半年度的整體業績將有所增長,主要由於集團的醫院及診所網絡中病人就診總人次及次均診費持續增加,令收益及毛利錄得強勁增長。

走勢上,公司股價自4月初裂口上升逾近四成後,至今橫行四個多月,建議宜待績後再作部署。

本欄會跟進《投資理財周刊》推介具潛力行業或公司的新近形勢,以及提供市場分析觀點及相關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