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獎牌 有排獎

發佈時間: 2016/08/24

無獎牌 有排獎

四年一度,為期十六天的奧運會終於在高潮下結束。當中曾因為主辦國巴西的衞生情況和治安、某些國家的禁藥醜聞、運動員間的口角、跳水池的「綠化」等,讓本屆奧運受到不少批評。幸好,交棒給日本的一幕,實在太精采,把觀眾從一點點失望,再次帶回到充滿希望。

以前的奧運會,因為香港比較少合資格運動員出賽,大家都會把目光和支持放到中國隊身上。憑着本港運動員的不屈不撓精神和無比毅力,今屆我們有30多名運動員取得奧運資格,在世界一級賽場競逐佳績。雖然最後未有獎牌進帳,但他們的成績都比預期理想,部分更打入世界前十名,可算超額完成。其中為港人熟悉的女單車手李慧詩,雖然因炒車未能躋身決賽爭取獎牌,但她賽後與導致她炒車的澳洲車手握手示好,展現最美的奧林匹克精神。

話雖如此,香港運動員一直得不到足夠的支持。最常聽到的,就是拿到獎牌時,便會有甚麼局長、甚麼委員出來恭賀,拍照留念。但沒有獎牌時,就甚麼表示都沒有。我們作為香港人,口口聲聲說我們支持香港隊,我們又能做甚麼呢?其實商界能多為本地運動員提供支持及協助,不要只為商業利益,簽他們為代言人。長期的贊助,比任何言語上的支持都來得實際。能否於四年後的東京奧運見到他們,就靠大家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熱愛旅遊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