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調與解牌 可善用感覺

發佈時間: 2016/08/24

假日與朋友Catherine留在家,打算做韓式燉牛肉,上網看過視頻和食譜,到街市買了材料,便開始着手做。Catherine非常執着,嫌煮食的刀不夠利,湯匙不夠大,茶匙又不夠細,分量便不夠準,意見多多。

「我們是要做火箭嗎?」我說,何況我是不會為一味菜重新買過家中的廚具。

對我而言,烹飪是一件有趣的事,結果重要,也應好好享受過程,我買了不少食譜,卻從來沒有十足地按照分量和步驟,反正不是在科研,不必要百分百的精準。過程我通常都是靠記憶,想想平日媽媽做菜的手勢,了解一下基本的材料,配合自己的感覺,一邊煮,一邊衡量下一步該如何做,未有失敗過。

其實,用塔羅不也是一樣嗎?把所有牌的牌義死記硬背,然後占卜時把牌義套在牌陣中,談不上是錯,亦可解得通,卻欠缺了真正的味道。真正的解牌,除了基本牌義外,占卜師更應善用直覺、聯想、觀察,甚至解牌時突如其來的靈感,你就會發現即使不死記,一樣可以把牌解得好。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