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等大學分數綫高

發佈時間: 2016/08/24

覆黎太:你女兒IB 28分,有意去澳洲讀物理治療,透過中介推薦澳洲La Trobe大學,話說先修文憑,再銜接,只是能否成事,倒有懷疑。因為La Trobe雖在澳洲只是所中等排名大學,其物理治療入學資格也相當嚴格,ATAR達90分或以上,換句話說非在前列成績的10%內,根本考不上。至於所謂文憑其實不是讀物理治療的,給你多少參考,昆士蘭大學的物理治療入學分數綫為42分,悉尼大學為38分,而你女兒只有28分,理論上澳洲八大的取錄綫相距甚遠,就算達取錄綫,亦不一定取錄。你應問清楚中介是否真有機會,也試問他們等同ATAR 90分是甚麼樣的成績。

覆利太:你兒正在英國讀書,有意將來升大學讀英國文學,入學條件視乎個別大學不同要求。要考前列大學如Durham、UCL、St Andrews等,相信A-Level三科標準成績為A*AA-AAA,次一級的Nottingham、Birmingham則是AAA-AAB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