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方程式

發佈時間: 2016/08/24

最近兩星期的奧運比賽令人着迷,世界級高手雲集過招,加上出人意表的賽果,讓本身已十分緊張刺激的比賽,再加上幾分肉緊,叫人看得如癡如醉。

羽毛球比賽是我心愛的項目之一,雖然林丹最後敗給宿敵李宗偉,但馬來西亞的奪金之夢最後還是給諶龍破壞了。

不管誰勝誰敗,四強表現各有千秋,新一輩運動員是否從此取代前輩,要經過時間的考驗。

李慧詩輸了比賽,但卻贏盡人心,看着當年的小女孩成長至今日落落大方的大師姐,稱她為香港之光絕對不為過。

洪荒之女傅園慧的率直真性情,吸引了國內國外的萬千寵愛。就好像菲比斯的傳奇故事一樣,有誰想過當年醜聞纏身的他,最後來一個極地翻身,戒酒戒毒成為現今青年人最勵志的故事。

原來勝利方程式內暗藏一個說不出、解不明的變數,不管你有如何完美的體態、訓練策略、資源及裝備,以至最優質的心理狀態,這不明的變數(有人稱之為運氣、宿命)卻往往決定了勝利的結果。

人生中充滿比賽,今天的失敗不代表他日的落後;今天的成功也不代表永遠的勝利。最重要的,還是漂漂亮亮地打每一場仗。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林嘉莉 愛貓、愛健康的藥界CEO
欄名: 人生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