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費$5000 保額百萬 外國醫療費貴衍生留學保險

發佈時間: 2016/08/24

年費$5000 保額百萬 外國醫療費貴衍生留學保險

不少中產家長會送子女出國留學,人在異鄉一旦頭暈身熱,醫療費相當昂貴,不少保險公司近年窺準商機,推出留學保險,除提供常見的醫療保障,部分計劃亦涵蓋恐襲引致的醫療費用。

理財顧問羅國森3年前送兒子到英國讀中學,為兒子購買了留學保險,每年保費約5,000元,醫療保額有100萬港元。他說:「外國醫療費用貴,而旅遊保險的保障期一般都只有3個月,不夠涵蓋留學期。」

廠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施榮懷3名子女都在美國讀書,但他沒為他們買留學保險,「他們年輕較少生病,加上校內亦有醫療服務,不太擔心醫療費用。」

恐襲頻生 應留意保障範圍

保誠財險發言人指,去年留學保險新保單數目升幅逾1倍。而學生到外地較易水土不服而生病,而非本地人醫療費用較高,故常見的理賠項目多為醫療保障。

曾有索償個案到外地留學,運動期間突爆肺,因事發偏遠小鎮需轉往大城市設備較先進醫院,並安排家人前往當地,包括機票及住宿等獲賠償50萬元。

富衛保險去年底推出留學保險,總經理衛志雄預計,現正值出外升學旺季,相信投保數字會上升。他提醒,近期世界各地發生多宗恐襲,家長和學生購買留學保險時,應留意保障範圍是否涵蓋恐襲引致的醫療費用、全球緊急支援服務等。

安達保險旅遊保險總監陳明寶指,該公司每年都收到數千宗留學生保險的投保,每年均有穩定升幅,最常見的索償項目為醫療費,當中傷風感冒、腸胃炎及手腳受傷最普遍,亦有不少學生因皮膚敏感求診。如在留學期間遇上恐襲受傷,該公司保單將保障其相關的醫療費用。

記者:畢嘉敏

欄名: 要聞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