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友拖字訣 39歲女心急想逼婚

發佈時間: 2016/08/24

也許相愛很難,難在逼婚不成怎麼辦?有中女與男友拍拖五年,形容感情穩定,奈何對方遲遲未有求婚,令她很心急。有輔導專家指,拍拖時間太長易遇到「嚴峻時刻」,建議女方主動提出,不然浪費青春亦無意義。

不少女性視婚姻為愛情的最終結局,有中女在討論區發帖呻嫁杏無期,帖文指:「我下年年中就40歲,男友大我幾年,本來拍拖前都視大家為結婚對象,但等了5年他仍未求婚。」事主坦言年齡漸長,難免心急,但基於女性矜持,不知應否主動開口催婚。

網民建議主動出擊

帖文吸引逾3萬人點擊,不少網民建議事主主動出擊,問明男友是否有意結婚。不過有人提醒,男方既然高齡未婚,很大機會根本「唔想結婚」,若催迫恐致分手。

「約匯」創辦人容會指常見「拖住先」致耽誤婚期,建議女士當機立斷:「30歲應有完善人生規劃能力,若想組織家庭,拍拖2至3年感情穩定時,已有責任商討婚姻問題。」她又提醒若女方想結婚,要有現實考慮:「不少婚介公司已不接40歲或以上的女性客人,因不少同齡男士想要孩子,若女方高齡,機會自然少了。」

圓滿關係中心總監暨心理輔導學家蔡綺文指,曾有個案是30歲女士供男友讀書,望對方事業有成,但拍拖8年仍被「拖住」,最終分手。蔡稱:「拍拖5年以上確是嚴峻時刻,很多愛情長跑未必能結得成婚,因二人已缺乏當初激情。」

尋對象忌忍辱負重

但她提醒,女士尋覓結婚對象前,應審視對方是否合適,而非忍辱負重:「有女士覺得年紀大,無人要,就算男方成日批評她都照忍,這樣的關係也非健康。」若女方發現伴侶對結婚大事沒有共識,她建議勿採「拖字訣」,因拖下去也未必能如願,反而浪費遇上良緣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