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子爬梯鋸樹失足 鐵枝插穿右膝

發佈時間: 2016/08/24

將軍澳發生恐怖意外!一間村屋男戶主在門外爬梯鋸樹,未料失足從3米處墮下,右腳膝蓋還被防盜欄的朝天鐵枝插穿,致身體「掛欄」懸空,血如泉湧。消防趕到後要鋸開鐵欄,把傷者連同未能拔出的一段鐵枝一起送院。

受傷男子姓葉,56歲。他送院時清醒,稍後接受手術取出鐵枝。

事發在將軍澳田下灣村一幢村屋外。昨晨10時許,葉姓男戶主用鋁梯爬上防盜欄旁一棵10米高柏樹,並用鋸準備鋸走部分橫枝,未料期間卻失足從3米高處墮下。

「掛欄」血如泉湧

消息稱,葉墮下時右腳膝頭不巧被一支直豎的鐵枝插穿,掛在防盜欄上進退不得,傷口血如泉湧。葉出事後劇痛慘叫,驚動一名46歲女鄰居代為報警。

未幾消防和救護員趕到,大家看到這恐怖情景都大吃一驚。消防隨即把防盜欄鋸斷,把仍插着一截鐵枝的事主救回地面;為免強行拔出鐵枝會令出血情況更嚴重,救護員於是決定稍作包紮後,把事主連人及鐵枝一起送院。警方調查之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意外受傷」處理。

急症科專科醫生彭繼茂指出,不幸被鐵枝貫穿身體,傷者必須清洗傷口及服用抗生素,以防被細菌感染;在清洗傷口時,醫生會為傷者切除壞死組織。至於這次不幸遇事的男子能否完全康復,要視乎其受傷程度和位置,如果是俗稱「菠蘿蓋」的髕骨受創,日後難免會有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