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冷戰後首次 德倡民眾儲水糧 掀恐慌

發佈時間: 2016/08/24

恐襲陰霾未散,德國政府自冷戰後首次建議民眾儲藏食品及食水,以便應付緊急狀態等可能情況,惟建議被在野黨批評危言聳聽。消息流出後,有傳部分地區掀起恐慌性搶購,超市用品被一掃而空。

《法蘭克福滙報》引述內政部69頁的文件指出,德國領土遭到攻擊、需要傳統式防衞的情況不太可能發生,惟不排除未來遭安全威脅的可能性。

不排除安全威脅

當局建議民眾儲存可供10天使用的食物及5天的食水,相當於每人日均兩升水,還建議儲備金錢、藥物及能源等物資;擔憂一旦發生災難,全國緊急服務可能救援不及。報告還指有需要建立更可依靠的警報系統,保護性更佳的建築及增強醫療系統。

報告將於今日由內閣討論,內政部發言人證實,內閣將採納一份民防戰略計劃。內政部長德梅齊埃早前對一群學童說,若水、食物被下毒,或汽油與煤氣供應被中斷,德國必須做好相應準備。

消息流出後,有傳部分地區民眾隨即到超市買水買糧,有超市用品被一掃而空,有網民創作專用標籤「Hamsterkaeufe」,意指恐慌性搶購。有反對派國會議員形容建議危言聳聽,左翼國會議員擔心造成民眾搶購囤積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