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演五月天《頑固》MV 梁家輝做太空工程師追夢 震懾樂迷

發佈時間: 2016/08/24

「台灣天團」五月天豪花千萬台幣打造的新曲《頑固》MV,前晚於網上發布,五子邀得影帝梁家輝飾演追尋太空夢的大叔,熱血爆燈。MV引爆FB洗版潮,不少人激讚有影帝加持兼且故事超洋蔥;有人卻嫌販賣夢想太離地!

今次《頑固》MV秉承着五月天的熱血精神,最大驚喜是獲影帝梁家輝助陣,這位《寒戰》系列中的李Sir,唔做高高在上的警界高層,反而化身退休太空研發工程師,為了圓「火箭夢」,紆尊降貴做地盤佬、洗碗工及清潔阿叔,一日打三份工籌錢達成目標。據知,角色的靈感來自台灣國立交通大學機械系教授吳宗信的真實故事,為了實現台灣把火箭射上太空的夢想,召集擁有同樣信念的師生籌款,希望有朝一日帶動台灣產業轉型。

一夜吸200萬點擊

事實上,家輝上次拍MV已是12年前為張艾嘉的《想逃》助陣,他坦言主要是很欣賞五月天的音樂才參與演出,更特地到台灣拍足三日。為了演活地盤佬,家輝在烈日下背起七、八公斤重的水泥來回走動,又拿起地上的泥往身上抹,盡見誠意。

五月天於尾段粉墨登場幫手運油管,更有火箭升空的場面。此外,MV又獲《我的少女時代》的宋芸樺客串便利店收銀員,香港影帝加台灣影壇新貴,電影感十足。一夜間,MV已在FB瘋傳,至今錄得逾200萬點擊率,不少人高呼喊住睇超滾動;有人卻指五月天太多同類歌曲,熱血無限Loop,新意欠奉。

撰文:Steven、Pat

協力: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