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佩玥 伍允龍 以柔制剛

發佈時間: 2016/08/24

劉佩玥 伍允龍 以柔制剛

熱播劇集《城寨英雄》以功夫作賣點,劇迷對伍允龍拳拳到肉的真功夫,自然評價甚高,想不到的是,他外表剛陽,卻自認靦覥。「其實我個人好慢熱,打起功夫先會有自信心。」難怪劇中感情綫配上嬌柔活潑的劉佩玥,她直言:「由我負責打開他心扉。」

下月踏入39歲的伍允龍(Philip),功夫根底非常紮實,全因美國長大的他由七歲開始跟從父親學蔡李佛拳,13歲跟舅父學詠春,其後拜詠春宗師葉問的徒弟黃淳樑為師。直至2002年回港發展,他擔任電影動作演員及武術指導,身手絕不欺場,更坦言是「武癡」。「我愛功夫,功夫對我來說同刷牙無分別,日日都要做,是生活的一部分。」

首次拍攝無綫劇集《城寨英雄》,Philip飾演的泰拳高手龍成虎可謂度身訂造,被網民大讚他硬橋硬馬好功夫。「以前跟過(香港拳王)周比利學泰拳,所以有所了解。劇組知道我識功夫,好多時只會畀個大方向我知那個場面點打,由我自己套番招式入去,所以我盡量運用多點『肘』和『膝』來強調泰拳的特色,再設計一個『飛膝』招牌動作給龍成虎,等觀眾每次對他都留下深刻印象。」

硬漢子的弱點

參與過《少年阿虎》、《十月圍城》等多齣電影的製作,武打場面自然難不到Philip,他緊張的是另有其事。「我個人幾怕羞,新加入TVB這個大家庭,初初我覺得自己係outsider(局外人),始終拍電影幾乎全部班底都認識,但今次就所有人都唔識,所以慢熱點。」戲中他要保護劉佩玥(Moon)飾演的千金小姐柯德莉,這位拍檔入行也不過三年,但過去兩年已拍了八套劇,頓成Philip的前輩。阿Moon坦言:「初見面時,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非常之『寸』,因為他帶着黑超,又不同任何人講話,主動撩他都不講!熟絡後,他解釋當日除了緊張,還因鼻敏感不停流鼻水,所以不敢開口。」原來硬漢子也有弱點。

想不到Philip與劇中角色頗相似,都是不擅於表達內心感情。「一開頭我的角色好似機械人,柯德莉令我感到身邊多了點愛,於是慢慢變回一個有感情的人。」Moon接着說:「我們這一對不只是愛情,還會延伸到與家人之間的親情。龍成虎和媽媽泰婆關係不太好,我的角色會幫助他們修補關係。」Philip打趣道:「所以她有重要的作用,不是花瓶,哈哈。」

親情成就我們

換言之,Moon就幫助他打開心窗,而現實中,他們異口同聲表示令他們打開心扉者是家人。Moon說:「我的父母令我有一個健全、幸福的家庭,所以影響到我成為一個願意交心的人。」Philip接過話頭:「我人生關係最密切的人是媽咪,做人道理和智慧都是從她身上學到的,到今時今日,我有甚麼開心、不開心都會和她分享。」始終,家人才是最強大的後盾。

伍允龍及劉佩玥服裝:Scotch & Soda

伍允龍髮型:Calvin yuk @ fifth

劉佩玥化粧及髮型:Angela Shum

場地:HANBING Korean dessert cafe

撰文:林嘉文

編輯:黃寶恩

攝影:梁細權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