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職難求 大專生自貶身價至$9000

發佈時間: 2016/08/25

經濟前景不明朗,有機構於灣仔舉辦青年招聘進修展,不少應屆大學畢業生到場求職。有畢業生指早前寄出近20封求職信都無回音,故到招聘會碰運氣。另有大專生為求增加獲聘機會,要求起薪僅九千至一萬元。

珠海學院土木工程系畢業生吳先生說,過去一個多月已寄出近20封求職信,至今未有回音。他坦言今年行內招聘氣氛不佳,故到招聘會碰運氣,冀起薪有一萬二千元。

畢業於理工大學旅遊系的廖小姐於6月開始求職,但市場空缺以零售業為主,她不擅溝通又怕「跑數」壓力,故認為不適合。她指未想清楚要選擇甚麼行業,要求待遇僅1萬元。「自己都無經驗,無辦法啦」。

前綫Sales 起薪1萬至1.2萬

至於修讀金融高級文憑的陳小姐(化名)稱,冀低價可提高競爭力,要求起薪僅九千至一萬元,目標是找到文職工作。

連鎖西餐廳Outback擬招聘20至30人,包括廚房、洗碗工及侍應等,每周工作6天,每天9小時,起薪一萬三千元。負責人指公司不會開價太低,冀可留住年輕人,惟現場求職者表現一般,太過內向。

豐澤、百佳、屈臣氏集團擬聘請前綫銷售員,起薪一萬至一萬二千元,另有獎金。負責人李小姐指,普遍年輕求職者對零售業了解不足,且較「揀擇」,如希望周末休假,不用上夜班,但這些時段正是最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