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運動x內衣概念受捧 維珍妮產品具優勢

發佈時間: 2016/08/25

下周,中、美陸續有重要數據公布,料會影響後市走勢;但近期市場焦點仍在業績期,部分製衣企業業績造好,成為市場追捧對象,尤其近期的運動配合內衣元素更火熱。

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惟增長勢頭似有放緩,美國將於下周將先後公布7月份消費相關數據,以及8月份就業相關數據,對美國未來息口走向有一定啟示作用。

中國方面,將於下周四公布8月份官方製造業及非製造業PMI,以及財新編製的製造業PMI,數據或有助窺探中國經濟增長能否回穩。料上述中、美數據勢將成下周市場焦點。

而在近期業績放榜,股價逆市破頂的耀眼大價股有申洲(02313),績後獲多家大行上調股價目標,從申洲推的運動配合內衣的元素追蹤,同樣有運動配合內衣產品的維珍妮(02199)亦有不少誘人條件。

運動休閒產品定單增

據市場調查機構Mintel研究指出,中國女性內衣市場五年來已增長逾1倍,至180億美元,但是另一市場調查機構Euromonitor預測,中國明年內衣零售規模將達到250億美元,為美國市場的兩倍,而到2020年更達到330億美元,顯示中國內衣市場增長動力仍在。

美國著名化粧品生產商Estee Lauder多年前發現,唇膏和女性內衣的銷量高,代表消費者對未來信心下降。所以,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女性消費者可能對消費品的要求更高,而有利像維珍妮檔次的產品需求。

運動用品方面,瑞信早前報告指出,綜觀全球各類定單趨勢,主流呈現收縮情況,惟運動及休閒運動服裝商如Nike、Adidas及Under Armour等,定單在今年呈現強勁增長。

而主要為設計、生產及買賣胸圍及貼身內衣、胸杯,以及功能性運動類產品的維珍妮,與其合作品牌正好包括國際胸圍品牌Victoria's Secret、Adidas及Under Armour等,運動配合內衣的夢幻組合將繼續發揮效力。

究竟休閒運動及女性內衣前景如何,維珍妮公司基本因素怎樣,詳見下周一隨《香港經濟日報》附送的《投資理財周刊》「焦點板塊」。